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用好加减法,扎实开展小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提起“小广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仅破坏环境、影响村居容貌,更是违法行为。连日来,中和镇对辖区内附着于“三杆三屋三点”的商业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在工作推进中,用好加减法,以清理小广告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顽固小广告做“减法”。采用人工物理清理、化学清理和覆盖清理等方法,集中对镇域内主次干道、外立面等公共场所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不给非法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同时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清理“家门口”的非法小广告,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在清理后的墙面上做“加法”,绘制文化墙,实现户外小广告到文化墙的美丽蝶变。将清理小广告后的墙面进行有效利用,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既美化了环境,又打造了宣传阵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建立长效防控机制上做“加法”,实现小广告“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各商户实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整治、包设施,通过明确责任主体、五包内容、责任人,切实维护有序、整洁、文明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中和镇将在常态化开展小广告清理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坚决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同时也希望广大村民朋友增强环保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坚决抵制小广告和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