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近日,照镜镇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悬挂宣传警示条幅、LED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页、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防养老诈骗宣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并落实保护举报人措施,切实消除后顾之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三是强化落实推进。各村依照各自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养老诈骗”方面问题线索、风险隐患的摸排工作,对涉及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调查核查。

下一步,照镜镇将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预防诈骗知识,提高了老年人对诈骗案件的知晓率和反诈意识,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让老人安享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