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黄堤镇: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连日来,黄堤镇把加强汛期安全、防范溺水事故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来抓,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防止未成年人暑假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责任不放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理念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齐抓共管,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参与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求村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汛期青少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汛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宣传教育不松懈。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求相关镇直单位、各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预防溺水安全宣传入户活动。现场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标语,张贴防溺水宣传材料,提高了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

警示标志不忽视。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牌安装工作,在学校周边及学生途经的河边等溺水易发区域安装“水深危险,严禁游泳”“禁止游泳”“水深危险,严禁戏水”的安全警示牌和宣传牌,在竖立警示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断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通过提醒警示和宣传达到自动远离危险水域。

截至目前,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条幅标语30余条,张贴防溺水宣传材料3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