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多措并举“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为进一步形成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浓厚风尚,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照镜镇精心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再上新台阶。

创新形式,宣“典”有新度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融合线上+线下方式,充分发挥“广播、明白纸、条幅、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宣传效果。

精心组织,送“典”有温度。结合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工作,组织普法小分队深入群众,现场讲解真实案例、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座,多角度、多层面传播法治理念将民法典知识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

立体推动,普“典”有广度。抓住重要场景,突出重点对象,深入开展民法典进企业、进园区、进机关、进村庄进集市,打破宣传的时空界限,让民法典这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百科全书”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讲座20场,现场解答群众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