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为群众点亮“平安灯”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6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照镜镇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为群众点亮“平安”灯。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以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网格群以及标语等为载体常态化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党员干部带头,结合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广发宣传页,逐户落实反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扫黑除恶、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承担起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到组、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平安建设新格局。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等组成治安巡逻队伍,进行常态化夜间巡逻

三是突出管控重点。主动化解村内矛盾纠纷坚决把矛盾纠纷消化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做好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管控和帮教管理工作;坚持抓好防溺水工作,全面摸排村内沟渠、河、塘、水库等水域具体情况,建立台账,完善救生设备配置,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截至目前,已开展各项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悬挂标语300余条,开展防溺水摸排60余次,每日开展平安建设夜巡,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