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全面筑牢防汛抗旱坚实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随时迎战汛期可能出现的水旱灾害,近期,照镜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未雨绸缪、积极备战。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明确责任人,签订防汛抗旱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明确防汛工作职责。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及时召开防汛工作动员会,吹响防汛集结号。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屏幕、横幅标语、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及时发布雨情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是加强储备,物资到位。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对车辆、编织袋、木材、沙石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堤坝”。

四是严阵以待,有备无患。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值班备勤,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实时掌握汛情、灾情,保证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悬挂标语20条,发放宣传页800余份,准备巡逻电动车2辆,土牛150余方,储备麻袋2000余条,木桩300根,铁锹100余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