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凝心聚力 共筑防汛“安全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面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照镜镇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汛备汛措施

强化防汛保障,物资储备到位。应急办对存放的防汛应急物资进行详细清点,对于破损、缺少物资立即进行修复及补充,备足备齐对防汛设备抽水泵进行操作演练,做到使用自如,如遇汛期突发情况,应急人员的抢险应急措施得当,对突发事故处置迅速,确保防汛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加强网格巡查,监测预警到位。强化防汛整治,立即响应应急局防汛抗旱办公室的通知,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三级联动进行“拉网式”巡查。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走访并查看避险点位的临时性安置房屋是否准备就绪。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坚守在防汛一线,化解风险隐患,巡查重点区域,走访特殊群体,用行动筑牢防汛坚墙,以真心守护万家平安。

突出防范重点,专项检查到位。紧绷河道治理这根弦,积极防汛备汛,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深入各河段持续开展汛期巡河工作,确保河道安全度汛。应急办对镇域内河流沿岸水位进行巡视,深入各河段重要节点,沿河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强降雨情况下河道水流特征、警戒水位等情况,以确保降雨期间做到汛情的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缩短反应时间,以确保人们的人身财产损失将至最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