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下好先手棋 织牢未成年人防溺“三张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1

暑期已至,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照镜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织牢青少年防溺水“三张网”,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堤”。

一是织牢“责任网”。召开照镜镇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部署会、照镜镇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签订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织牢“宣传网”。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公众号、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联合学校及家庭,落实校园安全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强化辖区未成年人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未成年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织牢“巡查网”。全面落实安全巡查责任对全镇范围内的机井、沟渠、坑塘、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设置醒目的警示牌,对特别危险水域增设防护设施,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条幅300余条,增设警示标志60余处,劝阻未成人戏水1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