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首善位庄】位庄乡紧绷安全弦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4

为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14日上午,位庄乡组织网格员和巡防队伍再次登上西大沙河大堤重点水域段,穿着救生衣、拿着小喇叭,向周边群众喊话:“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并对前来玩耍的学生和监护人进行劝导,要求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醒家长担起监护责任。

image.png

为将防溺水工作做到实处,位庄乡创新举措,持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学生生命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隐患排查落到实处。位庄乡组织乡村两级网格员对辖区内所有坑塘进行拉网式再梳理、再排查。对已经设立的警示牌、护栏进行维护,在沿河树上、墙上、桥墩上等显眼位置已经“烙上”的警示标志进行颜色再加深,重新张贴醒目警示标语,确保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警示标志全覆盖。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云广播等线下加大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同时,通过微信群、小视频等线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舆论氛围;辖区内各学校,通过召开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给家长发放防溺水知识一封信、家长微信群转发防溺水案例知识等家校互动活动,见缝插针、时刻强调,不断加大家长对子女的防溺水安全提醒,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巡查监管落到实处。建立网格化常态化巡查机制,明确责任人,定期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派出所、中心校、乡团委等多部门沟通对接,定期开展经常性防溺水巡查和监管,通过社会参与,各负其责,把溺水事故发生几率降到最低,确保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不发生溺水事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