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念好“三字经”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照镜镇立足实际,创新措施,结合活动各项部署要求,引导全党员干部转思维、转作风、转方向,在求真、求实、求新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心。

围绕“严”字出实招,确保活动开展成效。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上来。通过自查、互查、群众监督等方式,从思想层面出发找顽疾、找偏差、找教训,从工作实际出发找不足、找短板、找弱项,逐项逐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限定工作时间和目标要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能力作风建设督导组定期采用下村指导、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村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落后的村通报批评,先进经验予以全推广,确保活动开展成效。

围绕“干”字下功夫,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坚持因村制宜,有序推进,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推进和精细化维护上再下功夫。全17个村党支部结合村情实际,借助党员活动日等载体,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力量,持续强化对进村主干道、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引导周边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中来。累计建设美化节点、游园50余处在进村主巷道、房前屋后、空闲地带累计栽植各类绿化苗木5万余株,全镇全域17个行政村已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村达标”工作任务。

围绕“细”字动真格,全力抓好“五星”创建。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制定实施方案,构建党委书记亲自抓、包村领导配合抓、村党支部书记直接抓的“三级”同向发力新格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村的班子建设、党员队伍作用发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体产业发展及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理清“五星”支部创建思路,提出具体创建要求,明确下步创建方向。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用好用活网格,实现“一网多能”,通过网格员确保群众了解“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坚决夯实乡村治理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