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装好防溺水警示牌 守好安全警戒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5

“水深危险、防止溺水”。近日,一个个醒目的警示牌被安装在中和镇各个坑塘、沟渠旁边,仿佛尽职站岗的“战士”,为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为切实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中和镇在6个重点坑塘沟渠安装“一牌一绳一杆”(一块警示牌、一根安全绳、一对救生杆)设施,为生命安全筑牢一道防溺水安全网。

“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可以第一时间将救生杆、救生绳等递给溺水者,便于应急施救。”西街村支部书记王红彦介绍道。

此外,中和镇还通过一封信、云广播、入户等方式,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宣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同时安排专人对坑塘沟渠进行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和登记;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在中午、傍晚等重点时段进行巡逻值守、教育劝导。

下一步,中和镇将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管理责任再落实,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