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村企结对”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1

“非常感谢村和企业对我的关心和鼓励,今后我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更加努力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中和镇大官庄村高中毕业生郭佳雨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在镇政府的指导下,大官庄村积极与新乡市润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以“村企结对”为载体,依托企业的产业、资金、技术、人脉、市场等优势,打造产业带动、就业帮扶、抱团互惠等新模式,形成“以企带村、村企共建”的良好局面,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润辉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肖亚杰说:“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下一步,公司准备通过教育基金扶持、产业技术扶持、群众创业指导、用工岗位提供的形式与大官庄村结对共建,既能解决大官庄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又能实现群众致富、企业增效‘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

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强表示:“我们将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企业优势,在产业联动上下功夫、在利益联结上做文章、在实事联办上出实招,让我们村越来越好。”

下一步,中和镇将以“万企兴万村”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工作中心、精心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组织动员帮扶全镇民营企业精准发力,共谋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中和大地上描绘出一幅幅“万企兴万村”帮扶行动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