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逐村观摩促规范 固本强基促提升—中和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2

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确保“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制度落实到位,推动我镇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提升,8月18日,中和镇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观摩活动。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镇党政办、党建办、信访办、农办、环保办、便民中心负责人共30余人参与观摩活动。

现场汇报讲实效。各村支部书记围绕“五星支部”创星计划、短板弱项、下步打算,“3533”党群议事会会议程序、议题收集、取得效果,幸福积分开展情况等现场汇报,通过汇报,在“讲工作思路、讲工作措施、讲工作经验、讲工作亮点、讲工作不足”后,进行互评互比等形式开展讨论,相互学习经验,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提升水平。

查阅资料看落实。镇科室负责人根据各村创星计划,对应性查看“创星”档案资料是否完备,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逐项查找差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座谈点评促提升。观摩结束后,镇党委书记李孟州主持召开“党建+”观摩活动座谈会,各分管副职领导分别点评了14个村在创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孟州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村支部书记要紧盯目标,与时俱进,按照“抓党建是本则,抓不好是失职”的原则,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积极“创星保星晋星”。

二是要明确目标,坚定“五星支部”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各村要突出亮点,整合资料,长远规划“五星支部”创建目标,盯上顾下、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进取奋进。

三是要细化措施,持续完善“五星支部”创建的短板和弱项。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镇指导村落实补齐短板,理清工作标准进行台账式管理,灵活工作形式系统开展创建。

四是要严格考核,确保“五星支部”创建的实效性和带动性。采取村交叉互评、集中研判分析、座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通过镇纪委严格督导工作进度和年中年末考核机制,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