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亢村镇:“三步走”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6

    自获嘉县“亲有约周五见”活动开展以来,亢村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一是扎实念好“服务经”。亢村镇将“准、快、早、实”即:信息准、行动快、工作早、服务实作为服务企业重要标准,依托“万人助万企”建立全员分包、分级解决、督导督办三机制,时刻掌握企业生产的动态数据,镇领导带队进企业门、听企业言、知企业情、解企业难,做企业的“贴心服务员”。近期,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便于企业职工就近核酸检测,我镇在园区市民中心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日服务企业员工检测800余人,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心复工复产。

二是积极架稳“联通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开展好企业服务工作作为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各联络员从企业切身需求入手,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为保障园区人力资源,实现企业招聘与就业人员的有效对接,亢村镇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宣传方式,线下安排专人排查统计企业员工返岗及用工需求情况,建立动态服务台账,及时掌握企业和员工动态,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线上创建人力资源微信群,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先后发布招聘信息50余条,助力园区20家企业招聘280余人。

三是聚力筑牢“压舱石”。依托“马路办公”,亢村镇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和诉求,在为企业实行“项目管家”服务的基础上,率先突破施工许可证办理、企业开办、企业融资、企业运营等关键环节,优先保障项目建设企业用地指标、用水用电、公共配套设施等。为保障企业稳步发展,我镇邀请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企业园区召开座谈会,为园区企业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办理相关手续,为企业解决在基建设施、土地流转、报批手续、市场拓展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亢村镇将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对惠企政策落实再强化,对便企举措实施再具体,对助企高质量发展再发力,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常态长效推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