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30

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照镜镇高度重视,高标推进,持续打造乡村人才振兴新高地。

一是迅速部署,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细化建设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全面摸底,提质增效。借势网格化管理优势,对辖区群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筛选出符合参训人员名单,建立技能培训台账。认真做好“服务员”“指导员”“解读员”角色,统筹链接各类培训资源,帮助群众了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精神内涵,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就业观,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三是强化宣传,持续发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广播、人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依据群众培训需求开展多种类技能培训,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照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新局面。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办培训班5期,覆盖群众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