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中和镇加大执法力度 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5

为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中和镇重拳出击,开展执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等行动,以提高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整洁的镇域环境。

一是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突破口,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思想动员,强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一线、冲在前面,务必将占道经营整治重视起来、落实下去。

 二是教罚共举,营造共建共享氛围。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大治理实效,镇执法队秉持教罚结合的理念,结合辖区特点,积极拟定行动计划,采取分时段、分地域、分步骤的方式进行整治。对主要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耐心细致地向商贩们讲解占道经营对镇容镇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规范经营,力争使其思想上“不想”。对劝导无效、屡教不改的占道经营行为,严格依法处罚,从而提高经营者的违法成本,加强教育警示作用,力争使其从行动上“不敢”。

三是长效管理,循环管控整体提升。建立“常态+精准”长效机制,镇执法队通过不间断开展专项整治,在前期治理成果基础上,再辅以持续不断循环复查,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督促商家、商贩养成良好的经营习惯,将占道经营整治落到实处,共建共享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