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九小场所”强监督 安全隐患“零容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7

为切实加强镇区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期,照镜镇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村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紧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细致摸排,不留检查空白。坚持“白+黑”、“5+2”,常态化开展检查,建立应急、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机制,重点检查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同时深入到镇区商超、餐饮、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场所码”扫码验码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常态长效管理,推进排查整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最高标准查实、查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九小场所”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取缔违法经营,彻底消除监管盲区,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入台账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任务,督促各场所限期隐患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镇区内17个村60余家“九小场所”,场所码不活跃商家18家,已责令其全部整改到位,填报防火巡查记录40余份,排查消防安全隐患4个,电路安全隐患2个,均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