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深化“万人助万企”,纾困解忧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为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有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今年以来,照镜镇多措并举,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疏堵点、补断点、破难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发展底盘,为全镇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班子成员为组员,定期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研判会,对走访企业反馈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分析问题性质、产生根源、解决途径,集众人智慧破解企业难题。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分包联系制度,将园区14家规模以上企业分配到人、落实到科室,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查看、定期座谈等形式,开展“点对点”服务,加强与包联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畅通沟通渠道。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每月至少到企业走访1次,边走访边宣传,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建立服务企业微信工作群,做到及时上传下达,对接协调;定期对已解决问题进行回访,进一步增加沟通交流,提升企业满意度。

截至目前,共开展走访活动100余次,收集问题21条,召开分析研判会7次,解决问题1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