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中和镇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8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营造拥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9月30日下午,中和镇为首批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待证。

“优待证,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现年52岁的羊二庄村退役军人冯永海,在领到首批发放的优待证后非常激动。他说:“为退役军人颁发优待证是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具体措施,让他们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觉到无比光荣和骄傲。”

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优待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和服务管理四大功能。持证人可以享受以下四方面的优待内容:包括国家层面落实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里需要持证享受的优待内容;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优待协议所涉及的服务;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或全国持证人的如交通、文旅等涉及日常生活的优待以及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下一步,中和镇将以此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能力,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真切感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