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严防死守 秸秆禁烧再加压再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为持续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照镜镇坚持“综合治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紧盯工作重心,集中人员和精力,筑牢禁烧“防火墙”,全力守护“照镜蓝”。

一是多渠道宣传。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车、条幅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禁烧政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的秸秆禁烧宣传攻势,持续营造全民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方位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加压推进会,按照“职责落实无盲区、重点地块全天候、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工作要求,建立精细精准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将禁烧责任具体化、清单化,确保不落一户一块田,保证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

三是联动式推进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发动各村党员、志愿者、保洁员对村内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秸秆杂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彻底消除焚烧隐患,减少禁烧压力。

四是铁手腕督察。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的火情监测作用,联合经济发展、派出所等部门强化日常巡查,对随意焚烧行为,以最快的速度依法依规严厉惩处,绝不姑息,真正起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作用。

至目前,共召开加压推进会5次,成立巡逻队17支,组织禁烧队员2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