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强化“四力” 筑牢疫情“防护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8

近期,照镜镇强化“四力”聚合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质效

一是高效运作,强化“责任力”。组织召开专题会议7次,研判分析工作进展。制定完善联防联控处置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信息流溯源、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等6个专班,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政策宣传,强化“引导力”。充分利用微信矩阵、云广播、LED屏、宣传栏等媒介,第一时间发布最新重点人员返乡管控措施、国内高中风险区等权威信息,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知“情”而不畏“疫”。

三是整合力量,强化“落实力”。通过“党建+网格”模式,集结“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参与卡点值守、返乡人员排查、全村消杀、隔离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疫”线战场,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四是人员管控,强化“执行力”。采取大数据反馈、电话问询、返乡报备等形式全面排查返乡人员,严查两码和核酸报告并登记在册。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并为其提供核酸采集、消毒消杀、派发中药、采买物资等服务,做到封门不封心,隔离不隔爱。

截至目前,已设立18个疫情防控卡点,推送宣传信息800余条,17个村均进行了全面消杀,三轮全员核酸巳检测477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