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观摩“展亮点”、交流“促提升”—中和镇组织开展“党建+绿化”逐村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8

阳光三月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持续巩固现阶段绿化成果,部署推进下阶段绿化工作,3月4日上午,中和镇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绿化”逐村观摩活动,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

在各村观摩点,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春季绿化工作任务量、完成量、剩余量、完成时限、下步安排等,镇党委书记李孟州和镇长朱佳佳现场点评、指出问题、提出办法、给出思路,进一步明确春季绿化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工作方向。

中和镇坚持“路肩培土种好树、用好空间多种树、利益联结管好树”工作思路,工作开展以来共使用旋挖机、钩机、货车等机械设备110余台次,种植白蜡、国槐、白玉兰、海棠、五角枫等观赏苗木3万余棵,完成约25公里的道路路肩、河堤绿化。

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工作讲评会,镇党委书记李孟州作总结讲话。

要提高思想认识,展现成绩。要通过今天的观摩,查找不足、正视不足,大力补短板、补硬件;要端正工作态度,补状态、补认识、补干劲,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做好重点绿化工作任务。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直面问题。要进一步转变方法,克服畏难情绪,转变思想扫除万难,俯下身子狠抓落实,直面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绿化问题,注重路肩、路沟和新栽苗木的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努力推动绿化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三要突出亮点特色,全域绿化。把国土绿化工作要与人居环境整治、景观节点打造工作进行有效结合。环境美化不在于一时,更在长效保持,要结合乡村元素,搭配乡土特色,建设打造主题鲜明的示范街巷、小游园、微景观,从而留得住乡景,记得住乡愁。

下一步,中和镇将利用好“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主题党日、幸福积分等制度,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全面参与,再掀全民绿化行动新高潮,让绿色成为中和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