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首善位庄】“植”此青绿 拥抱“位”来--位庄乡大力开展春季植树绿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8

春风拂枝吐新绿,植树造林美家园。2023年2月以来,位庄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抢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机遇,把握春季植树绿化的最佳时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为切实抓好绿化质量,位庄乡按照“适地适树、见缝插绿、立体覆盖”的原则,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乡域内可种植、适宜种植的地块及“沟、渠、路”等进行实地查看,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树种作为其春季植树的主打树种。

在位庄乡各村的植树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每一个环节都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一株株树苗在春风里昂然挺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初春的位庄乡更显生机和朝气。

满目皆绿意,处处是风景。截至目前,位庄乡以高标准农田林网、公路沿路沿线、村社主干道为重点,共栽植白蜡、金森女贞、海棠、红叶石楠、杨树等苗木22000余株。

下一步,位庄乡将持续推进植树绿化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不松懈,做到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实践中,让天更蓝、水更清、生态更优美,以优美宜人的居住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乡村振兴扮靓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