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3

春季天气回暖,防溺水安全保障不能放松,照镜镇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为青少年撑起防范溺水安全保护伞

一是多部门联动,压实责任。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安全预案,通过党委扩大会、专题会等形式对防溺水工作高频调度部署,压紧压实各方防溺水工作责任,做到任务清楚、责任清晰。

二是多举措宣传,不留死角。与各村、镇直单位签订责任书在主干道、十字路口等位置悬挂80余条宣传横幅,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做到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三是多维度预防,查缺补漏。在水渠、坑塘、河道周边设置安全警示牌,拉设警戒线,增设30余块水深危险、严禁下水警示牌,共配备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救生衣等防护设备15套。组织巡逻队在辖区水域范围内不间断巡逻,对青少年儿童私自下水游玩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