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党建赋能 绘就生态宜居好村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8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照镜镇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总体思路,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开展全民共治、共建、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照镜增加天蓝、地绿的“自然滤镜”,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支部引领,以思想破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依托“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等,在工作一线检验党性、历练作风,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的行动中逐步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创星”的良好局面。

高位谋划,以实干破局。着眼全局,围绕“五星”支部怎么创、人居环境怎么整、生态宜居星怎么摘,制定了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整治标准,建立目标清晰、责任明确的目标考核机制,推动“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有力开展。

守正创新,以成效破题。坚持“一村一策”,巧妙利用群众房前屋后空地,采取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就势造景的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小游园、景观带等精品小景,在“净起来”上发力,在“美起来”上聚力,在“管长效”上尽力,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创建群众满意的“生态宜居星”。

至目前,共清理河道沟渠1000余米、清理垃圾300余方,栽植各类花卉苗木20多个品种60000余棵,打造节点23个,绿化游园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