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冯庄镇:多举措打响毁麦割青排查工作“保卫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7

近期,冯庄镇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毁麦割青排查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一是守牢思想"方向盘",拉紧责任链条。召开党政专题部署会议5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责任,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设立由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贯彻落实粮食生产安全党政同责的政治要求;组织镇村干部分批次开展专题学习会议7次,学习人数200余人,提高思想认识,牢记政策方针,坚决防止各类毁麦割青问题发生。

二是念好监管"紧箍咒",筑牢保护屏障。细化任务分工,压实网格化责任,设置粮食生产监管网格员26名,常态化开展割麦毁青排查监督工作;设置专职信息报送员23名,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排查汇报制度,实行排查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精准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截至目前,未发现此类情况发生。

三是提高宣传"标尺线",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级喇叭早晚宣传1次、微信群每天转发相关知识3次、流动宣传车每天宣传2次及LED显示屏不间断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止“毁麦割青”的重要性;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及代表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多角度宣传,确保把政策宣传到户、把措施落实到田,干群合力,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