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打好备汛“主动仗” 筑牢汛期“安全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5

近期,照镜镇抓早、抓紧、抓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打好备汛“主动仗” ,筑牢汛期“安全墙”。

一是强化宣传,打好预防针。通过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进村入户、广播、条幅、微信群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大防汛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各类防汛预警信息和应急避险常识,提高群众防汛减灾安全意识。

二是周密部署,注入强心剂成立镇村应急排、防汛突击队,充分做好抢险救援预案,物资物料、车辆设备等应急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预案措施。加强实地演练,时刻保持迎战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三是全面排查,服下定心丸。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重点对辖区内堤坝、河流等开展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建立台账,逐条销号,确保汛期来临前所有安全隐患应消尽消。

截至目前,共准备编织袋5000余条、雨鞋50双,救生衣110件,排涝设备1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