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清拆整治不停歇 实干致敬劳动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6

五一期间,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中和镇坚持“假期工作不停歇 坚守岗位不松懈”,持续推进“五清五拆五整治”专项行动。

做好“加法”,拧紧链条压实责任。采取领导干部+拆违、村“两委”干部+拆违、党员+拆违、“两代表一委员”+拆违等模式,以行动促联动,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形成了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的攻坚合力。

做好“减法”,应拆尽拆不留隐患。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为重点,突出区域内309省道、中冯路、村内主街等省干道和主要道路周边,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快速推进。坚持清零存量、遏制增量,坚决做到认定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各项硬措施。

做好“乘法”,充分发挥倍增效应。宣传引导、营造声势,采取在公众号中开辟专栏、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云广播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争取支持配合。同时,强化网络媒体舆情引导,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恶意炒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拆违氛围。

做好“除法”,防治结合巩固成效。充分做好拆违后半篇文章,在拆、建、管上同步实施,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有效衔接,念好“拆、清、规、建、管”五字诀,通过“拆+绿、拆+美”等形式,确保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整洁一处,还空间于城乡、还绿地于群众。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30余人次,拆除各类私搭乱建230余处,废弃房屋100余栋,违规广告牌360余块。

下一步,中和镇将加大宣传力度、拆除力度、监督力度和提升力度,加快推进拆违行动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五清五拆五整治”行动“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