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首善位庄】保障校园周边风清气正--位庄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排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1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2023年5月31日,位庄乡扫黄打非办联合位庄乡执法大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排查整顿工作,对辖域内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进行实地检查,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风清气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位庄乡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位庄乡辖域内广告公司和复印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印刷、售卖淫秽色情出版物和其他非法出版物情况,同时,现场向商户宣传讲解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盗版侵权等非法出版物的社会危害,倡导经营摊贩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对非法出版活动进行监督、举报,共同为净化社会环境而努力。

在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书籍、音像制品、有害盲盒等情况,重点查验销售的产品是否为正规渠道进货,是否出售涉黄、涉暴、低俗等出版物,是否销售侵权盗版书籍以及盗印教辅材料等情况,杜绝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提高商户的思想认识,引导大家共同抵制违法、违禁物品的传播。同时还对经营场所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位庄乡政府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排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的合法经营,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