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冯庄镇:“三到位”扎实推进反电诈“敲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5

 近日来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反电诈、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深化“三零”创建,冯庄镇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敲门行动”,为群众织密反电诈、反邪教防护网。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当好反诈“强心骨”。召开反电诈“敲门行动”专题会议5次,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党委书记亲自安排、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机关干部包保到村、村主干走访到户,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反诈工作“敲门行动”高效落实。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织密反诈“安全网”。依托“网格化”管理,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普及防范电诈常识,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同时通过村级微信群、人员密集场所LED 显示屏等途径向群众推送防骗反诈常识,不断增强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三是督导考核到位,唱响反诈“最强音”由镇纪委、平安办成立督导小组,对各村“敲门行动”入户率实行“日通报”。同时将反电诈“敲门行动”工作纳入联合作战考核,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严格落实奖惩,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全镇反电诈工作全力推进,高效落实。截止目前,冯庄镇敲门行动覆盖7000户,35000余人,共签订承诺书7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