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秋日义剪送温暖 爱心服务在身边 ——大新庄乡孙岗村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01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亲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1月1日,大新庄乡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主题为“情暖夕阳 爱心义剪”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老年群众免费理发,让老人们体验“家门口的幸福”,让这个秋日凭添了一抹温暖。

早上9点多,活动现场早已是“座无虚席”。志愿者和理发师们一边亲切地同老人聊天,一边根据要求和喜好为老人修剪“定制”发型。剪刀飞舞,笑声连连,几句家常聊过后,老人们“旧颜换新颜”。

一推一剪都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伴随着现场温馨祥和的氛围,短短一上午,理发师便为30多名老人理好发,老人们相互讨论着自己的新发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能享受到这种贴心的服务真是太高兴了,理完发我感觉精神多了,谢谢村里志愿者们!”

此次义剪活动既践行了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又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温暖村居长者,用贴心服务改善老人生活质量。孙岗村党支部书记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赵可新表示:“这样的义剪活动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除此之外,我们文明实践站还会不定期举行书法教学、戏曲表演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惠民服务,更大程度地提升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