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冯庄镇:金融扶贫添动力 走好乡村振兴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9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金融帮扶效果,连日来,冯庄镇合理部署,有序推进小额信贷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力”。

一是在“责”上严压实 ,确保“见实效”。召开金融帮扶小额信贷专题会议5次,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严格责任到人。实行“日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逐户分析存在问题,因户施策,压茬推进小额信贷工作进度。

二是在“宣”上细布置,确保“政策清”。依托“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利用村广播、悬挂条幅、“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对小额信贷政策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确保小额信贷政策全知晓,实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目前,入户摸排400余次。

三是在“查”上下功夫,确保“放的准”。围绕“到期续贷、应贷尽贷”两个重点群体,迅速捋清工作思路,通过“系统比对+入户走访”,摸清办理意愿,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需求明。

四是在“贷”上强服务,确保“能受益”。镇、村、农商行三方联动,通过上门服务,帮助农户搜集资料,优化办贷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确保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目前,冯庄镇金融小额信贷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办理24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