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亢村镇多方联动+全面宣传 筑牢反诈防护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不断增强群众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亢村镇积极筹划部署宣传,多部门联动、多主体参与、多媒介投入,筑起反诈防护墙。一是广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反诈意识。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推文等宣传形式,线下通过张贴海报、摆展台、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手段,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普及应对电信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二重落实。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将责任分解并压实到人,广泛开展“五进三送”—进社区、进校园、进集市、进家庭、进企业,送预警信息、送防范知识、送防范措施。因情施策,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讲座,建立治安形势分析联席会议制度,每天在各微信群通报近期我县域的发案情况、发案特点和诈骗手段,建立诈骗犯罪警情协作互动互通长效机制。三是强联动。加强部门联动,织好安全防护屏障。组织村警、党员义工、银行职员等各类组织、各类主体共同参与反诈工作宣传与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形成群防群治力量,共同营造平安亢村。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张,转发反诈宣传推文380余次,走访宣传82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