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位庄乡“三个一批”激活村干部“战斗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更好地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位庄乡“三个一批”激活村干部“战斗力”。一是“能力提升一批”,构建村干部培养新模式。拓宽学习途径,通过“远程夜校”视频直播会议系统,创新“乡镇轮办互训”模式,对村“两委”班子全员的能力素质与学历层次再提升,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二是“物色储备一批”,疏通村干部来源新渠道。建立发现、培养、使用村级乡土人才的长效机制,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回乡创业,致力于将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建立人土人才库。三是“重点培养一批”,输送村干部队伍新血液。指派经验丰富的乡村干部对后备力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模式进行培养帮带,坚持“成熟一个,扶正一个”,建立梯次成长机制,将优秀后备干部培养成合格村干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储备培养了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
      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基层干部培训5期,参训800余人,收纳乡土人才294人,取得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