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大新庄乡: 扶贫访谈“大练兵” 查漏补缺促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7
      为更好更全面了解大新庄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扶贫干部懂扶贫、会帮扶的能力,11月14日,大新庄乡先后召开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访谈大会,从24个行政村中随机抽取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进行抽查“点验”,现场访谈。
      在责任组长访谈大会,乡长杜炜就各村本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行业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疫情期间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如何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等方面随机进行现场提问;乡党委书记李红平一一进行点评,并指出,此次访谈活动不是找毛病找缺点,而是对扶贫工作的督导和督促,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练兵是传导工作压力,解决工作难题,同时也是锻炼乡村干部应对考核的能力。大家要不避难、不畏难,越到最后,越要直面问题,越要亲力亲为、当好表率。
      在紧张、严肃的“模拟访谈”帮扶责任人氛围中,乡党委副书记张阳依照访谈提纲,针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及政策落实等情况逐人、逐项进行提问,副乡长孟雪利对每个人的回答进行详尽点评,各帮扶责任人认真准备认真应答,答出了水平和能力,达到了以会代训、以练代战的实战效果。
      本次访谈点验,不但全方位、多角度检验了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也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干部的扶贫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