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保障食品安全 守护健康年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2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期以来,照镜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的饮食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广播、公告、宣传页、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靶向出击。重点加强对学校餐厅、熟食摊点、农村红白事聚餐场所、小饭店的检查,特别加强对牛奶、糕点、肉制品等生活物品的检查,坚决杜绝过期、变质食品上摊、上架、上桌。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力量50余人次,排查商户80余家,排查问题1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