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徐营镇:“迎新春”千人清洁大行动
来源: 徐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02

寒冬腊月,年关将至;岁聿云暮,日月其除。连日来,徐营镇持续开展为期10天“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

宣传动员广发力。活动开展以来,徐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对开展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村充分利用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村广播、微信群等各类宣传阵地,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村庄环境整治。

清洁家园齐动手。村内环境结合“五清五拆五整治”“三通一规范”工作,对村内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社区庭院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村外环境结合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回头看”“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对村外沿线道路及道路两侧、田间地头、坑塘沟渠等部位进行清理整治。

“小积分”兑出大效能。活动中,村支部书记亲自挂帅,率领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带头干,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充分利用幸福积分,激励党员义工、志愿者、保洁员、弱劳动力参与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让群众从“一旁看”转向“一起干”,从“要我整治”变为“我要整治,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广泛深入参与,发挥“小积分”兑出大效能作用。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大型机械30余台,千余人(小村日出动30余人,大村日出动50余人)每日不间断对村内外进行清理整治,掀起“迎新春”清洁家园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