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冯庄镇:“三个平台”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9

今年来,冯庄镇积极谋划党员普遍轮训工作,通过“三个平台”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吸引力、党员队伍凝聚力和为民服务影响力,全面激发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一量体裁衣“集中学”范日常教育平台。坚持立足日常经常,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行“一月一清单”制度,坚持每月初推送一次学习指引和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指导23个村党组织开展好教育培训。

 二是生动高效“实用学”,打造流动教育平台。充分挖掘本地先进人物、乡贤、“五老”人员、优秀支部书记等代表,建立“乡土人才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易于理解的“土方法”宣讲“大理论”,使党员教育培训更接“地气”。

 三是与时俱进“灵活学”搭建智慧教育平台。利用远程教育系统打造“线上+线下”双平台,打通培训工作体系的“最后一米”。同时线上利用微信、QQ等发送学习资料,线下引导流动党员主动到流入地报到,邮寄必读书目,搭建起流动党员学习的“立体网”。目前,全镇共开展主题党日48次,纳入乡土人才库人才数量25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1次124人,邮寄必读书目52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