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庄乡
大新庄乡:深耕“网格+”吹响“平安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5

“你好,我是咱村网格员郭丽娟,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家中如有安全隐患、矛盾纠纷、财产被盗等方面的事情,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第一时间给您提供帮助,能现场办好的现场办好,不能现场办好的,我会逐级汇报,一定给您一个圆满的答复。”11月15日上午,大新庄乡郭庄村网格员郭丽娟在入户走访时对村民说。

今年以来,大新庄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聚力更大范围的覆盖、更高水平的平安、更有温度的管理”的目标,坚持以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为抓手,以防范化解突出矛盾风险为重点,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网格力量。

为了提高网格员入户走访效率,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更加深入民心,全面发挥网格员宣传员、信息员、协管员、矛调员、巡查员、安全员、代办员、服务员的作用,大新庄乡平安建设办公室制定了“周入户”的制度,要求每个网格员每周开展平安来敲门工作,提升广大居民对网格的知晓率,真正落实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当问及对网格员服务的满意度时,村民张先生说:“现在的服务真好,以前如果有什么需要办理的还要到处托人打听,现在有了网格员,有啥需求困难,都可以直接拨打网格员电话进行沟通咨询,让我们老百姓们真正体会到了零距离服务,安全感十足啊”。

小网格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梁,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水平。下一步,大新庄乡将继续运用“网格化”治理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充分搜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群众需求发现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小网格发挥大作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