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庄乡
【宪法宣传周】法润人心 与“宪”同行——大新庄乡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8

12月1日——12月7日是国家第6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大新庄乡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专题宣传活动。

为了让宪法宣传入脑入心,该乡依托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入户进门,为群众发放宣传页。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宪法、刑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在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老百姓们一听说宪法都觉得离自己生活太远,我们志愿者一块想了个办法,就是结合大家最近比较关心的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把相关法律知识融进去进行宣讲,尤其着重讲解了集中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村里的爷爷奶奶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张庄村理论宣讲志愿者郑鑫宇介绍道。

下一步,大新庄乡将不断创新举措宣传宪法相关知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