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我县第一期“扶贫大讲堂”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1
        为了切实提升每一名扶贫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使大家成为政策明白人——懂政策,会帮扶。5月29日,我县第一期“扶贫大讲堂”开讲。刘军伟、孟新生、张志霞、任红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据介绍,此次“扶贫大讲堂”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5月28日到6月15日,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三次。第二阶段从6月16日到12月31日,每周不少于一次。主要培训对象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县督察组成员、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扶贫大讲堂”邀请县扶贫办木淋粼同志作专题讲解。木淋粼分别从脱贫攻坚系统知识;入户、入村要点;程序及档案、考核、访谈、系统平台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以及精准扶贫的程序等内容。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军伟首先对此次的专题学习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好“扶贫大讲堂”这个平台,深入地学习、系统地学习扶贫政策,掌握核心要点;各级各单位的政策宣讲人要学习好、培训好自己本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集中培训后,要对上次培训内容进行闭卷测试,考试成绩要进行公布,不及格要进行补考,确保培训质量。

        刘军伟强调,要通过案例分析、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创新培训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解决问题对策。定期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对发现出来、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