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中和镇:摘掉危房帽 打好脱贫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31
        “谢谢政府,这大热天的还要过来考察,真没想到俺这么大年龄还能够住上新房子…,”说到这里不善言辞的段宗英脸上露出了欣悦的笑容。

        中和镇三刘庄村村民段宗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80岁的他有一个患痴呆的儿子,一直以来父子二人都是住在地基下沉、布满裂纹的老屋里,仅仅靠着2亩地勉强维持生计。汛期临近,镇包村领导、村镇建设主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走访慰问了解情况,评定段宗英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将其列入危房改造户。现旧房已拆除,开始启动翻盖新房。计划6月10号动工建设,预计7月中旬验收装修,届时将危房改造资金发放到段宗英手里。

        近期,中和镇始终把危房改造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水平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投入,重点突破,由镇危改办牵头,组织各村对危房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建立了分类改造台账。目前,根据各村实际,采取新建与改造、维修与加固相结合的方式,计划对6户危房进行修缮加固、重新翻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