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以严实作风抓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5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重中之重在于干部队伍的作风问题。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剩下的都是“硬骨头”、难打的“硬仗”。能否啃下”硬骨头”、打赢“硬仗”,归根结底取决于我们有没有扎实过硬的作风。攻坚冲刺中,我们只有扑下身子,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再实,才能确保取得成效、让群众满意。
  以严实的作风抓扶贫,要静下心思摸实情。走进贫困村、走入贫困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了解真实情况,共谋脱贫对策。要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把中央出台的政策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由实而准,以实促准,以准看实。要以铁的纪律、钢的手腕督查问责。一项一项查准确、搞清楚,不走过场、空对空,对发现的问题要态度鲜明问责,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该处理谁就处理谁。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