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县社保局: 精准扶贫“面对面” 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持续不断为贫困户在脱贫的路上“添油加劲”,确保扶贫对象尽快脱贫。近日,县社保局的扶贫干部再次深入扶贫联系点——中和镇西街村,开展面对面的入户走访活动。
   “现在病情怎么样、今年上半年收入有多少、现在主要靠什么收入、当前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在西街村帮扶对象的家里,扶贫干部仔细询问并在笔记本上做着详细记录。扶贫干部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时,把扶贫对象提出的问题、意向等做了收集归纳,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形成了完善的资料库,确保后续因户、因人制定帮扶计划。
  通过这次在西街村实地调研走访,扶贫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就是要让贫困户感受政府的关怀和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同时让他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扶,使精准扶贫得到更进一步的落实,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