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中和镇:精准扶贫“巾帼行动”结硕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6
        为着力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近日,获嘉县中和镇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开拓妇女工作的新空间,团结带领全镇妇女同胞开展精准扶贫“巾帼行动”。
        该镇在“巾帼创业”行动方面。借助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资源,组织妇女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扩大妇女培训受益面,开展各类实用技级培训3场,培训400余人次。他们在“巾帼就业”行动方面。积极动员广大农村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待业女性等有志女性积极走在就业岗位,设公益性岗位21个,每人每年增收17000余元。联合人社局在大官庄村举办精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签订就业意向30余人。同时,在“巾帼文明”行动方面。立足脱贫致富的职能定位和服务项目,招募一批富有爱心,有致富技能、有培训技巧、愿意带领贫困妇女脱贫的巾帼文明公益岗,团结和引领贫困妇女参与家庭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带动贫困妇女共同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