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心系贫困户 雨后见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2
        6月26日下午,一场大雨过后,亢村镇亢西村贫困户张志凤家门口的小路成了“水泥”路,被水泡透的小路,湿滑难行。由于惦记贫困户,该镇党委书记崔勰和村支部书记崔立功一同去张志凤家走访。

        张志凤今年57岁,因智力残疾无子无女独自生活,除了依靠民政补助,还靠捡废品换取些微薄收入。刚到张志凤家胡同口,崔勰和崔立功就发现,这短短十几米的小路泥泞湿滑,对于一个年近六旬的老人来说,出行很不安全。当天下午,崔勰就协调村干部,决定把张志凤家门口这段小路改造一下,避免因为道路湿滑,导致老人摔倒。

        说干就干。第二天上午,崔立功就和村干部拉来一车砖,然后和村干部一道垫土,打算将这条小路铺设成砖墁地。“考虑到路边的排水沟和邻居的关系,我们认为铺成砖墁地更合适。”崔立功说道。

        看到村干部在自家门口忙碌,张志凤难得露出笑脸,不会说更多感谢的话,只是嘴里不停说的:“感谢党感谢你们,感谢党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