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中和镇:补齐“短板”促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8
        中和镇始终将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首要位置,注重补齐“短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
  加强调度补齐认识短板。该镇坚持每周一脱贫攻坚例会制度,定期组织扶贫责任人、包村干部进行扶贫知识测试,注重总结不足和分析原因,加大任务分解和工作调度。
  升级档案补齐档卡短板。他们将贫困户基础信息电子化,为修改、完善档案资料留好凭证,为管理查阅提供便利。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汇总,分发给帮扶责任人,常学、常思、常落实,不断夯实脱贫基础。
  深化走访补齐感情短板。该镇在开展日常走访的基础上,加大对低保户、五保户、重病户等特殊群体的走访力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不断拉近关系,增进相互感情。坚持边走访、边宣传、边整改,有效落实扶贫政策、积极巩固扶贫成效。
  截至目前,召开脱贫攻坚例会40余次,组织扶贫知识测试30余次,开展集中大走访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