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工作效果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23
        近年来,获嘉县交通运输局通过组织人员对贫困村的调查摸底,建立贫困村一村一卡档案,全面了解贫困村通车通油路情况,积极做好行业帮扶工作,确保群众的早日脱贫致富。
       针对偏远贫困村,积极采取延伸客运班线和增加客运班次的方式,确保了26个贫困村全部通班车。自2014年9月份开始,先后投资672万元,投入客车43部,具体承担获嘉县219个行政村(包含26个贫困村)、19条客运班线的运输任务。同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对贫困村道路建设的投入,自2014年以来,共争取县乡公路建设项目6个,投资3013.2余万元,总里程22.4公里;争取贫困村村道建设项目22个,建设里程25.1公里,总投资984万元,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群众出行条件,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道路交通保障。
        目前,我县26个贫困村和职王村已全部实现通油路(硬化路)通班车目标,达到了村村通的标准。加大交通扶贫力度,全面服务好全县的扶贫工作,为全县经济的发展当好先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