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科技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2
        今年以来,县科工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开展科技扶贫,有力支撑了全县精准扶贫产业的发展。科技办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组织11名市派扶贫科技特派员和22名县派扶贫科技特派员组成专家团,确保科技特派员利用自身特长,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将特派员的技术特长与乡镇需求对接落实到实处,推行“科研试验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基层推广服务体系+农户”的链条式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对贫困村开展农技推广和技术服务,确保全县11个乡镇实现科技服务全覆盖。 
  陈建军、孔瑾、马彩云、亢火明等特派员先后到太山镇鑫桥合作社、羊妙妙奶山羊养殖厂、农家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史庄镇莱恩月季有限公司、齐州麦仁厂提供科技扶贫服务,为史庄镇树枝粉碎发酵转化为肥料问题提供技术指导、技术方案;市派扶贫科技特派员王元利老师、王振有老师组成专家团到申坤机械进行科技帮扶,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市派科技特派员郭志超老师到谢人门帘进行调研。
  通过积极开展科技试验示范、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技术服务指导工作,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促进了科技与经济有力结合,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全力助推我县扶贫工作发展。希望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扶贫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精神,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打造工作新亮点,为争创服务企业先进团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