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照镜镇:产业扶贫走出一条“造血”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8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照镜镇始终把产业脱贫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实施产业扶贫,有效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
        该镇在成立产业扶贫领导小组的同时,专门建立照镜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产业的谋划实施、企业的组织动员、人员的教育培训以及成效的跟踪服务等。他们根据家庭情况、个人能力、就业意愿等,对全镇2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分类造册,并通过帮扶、协调、牵线,使其中有劳动能力·和半劳动能力的218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就业,就业率达100%。同时,建立了贫困劳动力资源台账,跟踪了解就业状况,、每月统计,动态管理,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全镇已实施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百企帮百村、农业产业化、百企万户、扶贫车间、扶贫就业点、公益岗位等8个产业扶贫项目,年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